高大成喊話:4死殺手應該馬上執行死刑 「智商低到令人咋舌」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4死1傷槍擊案,兇嫌56歲李鴻淵殺人後逃亡20小時,直到15日下午才在台中一家養生館落網。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李男被警方逮捕時,舉止看起來還很驕傲,讓他大嘆社會究竟出現什麼問題,認為一旦人證、物證確鑿,就應該馬上執行死刑,作為警惕,避免模仿犯出現。

高大成15日晚間在臉書以「殺四個人會執行死刑嗎」為題,表示李男被警方逮捕時,舉止看起來還很驕傲,讓他感嘆社會到底出現什麼問題,台灣一般民眾是禁止擁有槍枝的,但兇嫌不但擁3支槍、近200顆子彈,滅音器及手銬等,「被逮捕時還想來個此地無銀三百兩,強調是為了報仇,智商低到令人咋舌」。

他認為,「人證、物證確鑿,就應該馬上執行死刑,以警惕作用,不然劉邦友血案不破,就來了個模仿犯,真的此風不可長,死刑吧」。

他也解釋自己支持死刑的原因,廢死等於費時,浪費時間終身監禁一個被社會唾棄的人,所以「反廢死」等於「反費時」。他說「只要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甚至於還有人認為,死刑犯應捐贈器官,表達對社會的歉意」。

他直言,「我做了30多年的法醫,不可能也不會違背我面對凶殺案當時的情景而去支持廢死,重申『必須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確實是能嚇阻類似犯罪行為的再發率」。

▲▼      康建生技公司槍擊4死案,兇嫌被帶出高喊,「我有深仇大恨」     。(圖/記者陳以昇攝)

▲▼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案,警方拘捕兇嫌畫面曝光       。(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李嫌被警方拘捕時,頻頻喊出「我甘願了啦」,但臉上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圖/記者陳以昇攝)

李鴻淵14日殺人後逃亡到台中,藏匿在台中中清路一間養生館,當時他為了躲避警方,還躲在養生館屋頂夾層,最後仍被員警發現逮捕。警方公布的畫面可能看見,當時李鴻淵蹲坐在夾層上方,警方深怕他身上藏有武器,數次大喊「再動就開槍了」,不料他竟露出笑容冷回,「袂啦,我甘願了啦!」

李鴻淵被員警帶出養生館,準備押上警車帶回警局時,他見到現場大批媒體,先是抬頭挺胸向大家打招呼,高喊「大家好」,接著一邊露出詭異笑容一邊說,「我要報仇,我有深仇大恨,我是報仇殺人的」,模樣相當囂張,絲毫不見悔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