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酸對岸「貿易武器化」 國台辦:別把防疫措施泛政治化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近日因台灣芒果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採取停售、下架或暫停進口申請等措施,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外交部推特上發文大力批評對岸。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回應,民進黨所作所為只是把必要的防疫措施「泛政治化」,將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台灣民眾和業者利益之上。

朱鳳蓮指出,關於台灣輸入香港特區、澳門特區的芒果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一事,香港特區、澳門特區政府已發佈消息,闡明有關政策和情況。特區政府的做法符合貿易檢驗檢疫的規定和通常做法,符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要求,是保護特區居民健康安全需要。我們對此予以支持。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也曾對進口商品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但涉及到香港和澳門特區,就無理進行政治操弄,把必要的防疫措施泛政治化,用根本不存在的所謂「國際規範」、「經濟脅迫」來惡意抹黑、誤導民眾。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所作所為表明,他們根本不想解決問題,將一己政治私利凌駕於台灣民眾和業者利益之上。

▲▼台灣芒果。(圖/記者許展溢攝)

▲日前台灣芒果在港澳檢驗出新冠病毒遭停售。(示意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片面宣布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對此,吳釗燮則表示,大陸之前禁止台灣的鳳梨進口,如今則是針對石斑魚,這就是中共會做的事,透過大量採購並剽竊技術,把貿易武器化,和大陸自由且公平的做生意只會失敗,「我們只是讓他們的武器庫中的彈藥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