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拍板陳時中選北市! 蔣萬安批:中華民國史上第一個落跑指揮官

▲▼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雙北市長選戰,選舉對策委員會10日拍板,台北市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藍營北市首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陳時中曾說要帶著榮譽下台,如今每日疫情仍有破兩萬確診人數,在這個時間點離開,是落跑,不是榮譽。陳時中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一到選舉就對外喊「責任來,我就扛」,請問「這樣的防疫成績,陳時中怎麼扛?」

對於被民進黨選對會徵召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表示,感謝蔡英文和選對會的肯定,參選台北市長徵召任務的交付,我責無旁貸,盡力承擔。台北是我的家,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也住在這裡,我對台北市有深厚的感情,我有期待、我有想法,也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請大家跟我一起,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讓台北向前行,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蔣萬安表示,今年防疫政策一團亂,根據《彭博社》公布的2022年6月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在列入評比的53個國家中排名第52名,只贏過俄羅斯;陳時中面對國際防疫排名悶不吭聲,反而一到選舉就對外喊「責任來,我就扛」,請問「這樣的防疫成績,陳時中怎麼扛?」

對於民進黨正式拍板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批評,這次民進黨的提名過程,更完全凸顯民進黨「政治選舉擺中間,防疫和人民生命擺兩旁」。

蔣萬安指出,陳時中曾說,要帶著榮譽下台,「提醒陳指揮官,如今每日疫情仍有破兩萬確診人數和近百名死亡個案,在這個時間點離開,是落跑,不是榮譽。陳指揮官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台灣人民將永遠記住這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