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安倍中彈身亡 跨黨立委表達哀悼:台灣人萬分不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辭世。(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遭人從背後開槍擊中左胸,當場疑似就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安倍一直是台日關係發展越加深厚的重要人物,台灣人萬分不捨,並譴責一切的暴力行為。

郭國文表示,安倍晉三遇槍擊一事震驚了世界各國,第一時間日媒報導資訊相當混亂,僅知立即將安被送醫急救,當下奈良縣警亦將現行犯逮捕。除了震驚,台灣政壇也紛紛發文祈禱安倍晉三能夠平安,不料,經幾個小時的搶救,安倍晉三仍於傍晚宣告搶救不治而離世。疫情尚未結束,安倍尚未能訪台就中彈身亡,除了震驚全球,更讓台灣人有萬分的不捨。

郭國文表示,身為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深表對安倍晉三的感謝,同時也相當遺憾。過去郭國文一直有意邀請安倍晉三疫情後訪台,安倍一直是台日關係發展越加深厚的重要人物,過去曾多次發表挺台言論而受台灣人敬重,因而一直盼著他能以卸任首相身分至台灣國會演講,如今只能抱憾。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員,包括民進黨立委伍麗華、何志偉、何欣純、吳玉琴、吳思瑤、沈發惠、周春米、林楚茵、林靜儀、邱志偉、高嘉瑜、張宏陸、張廖萬堅、許智傑、黃國書、趙天麟、劉世芳、鍾佳濱、蘇巧慧、郭國文、黃世杰、陳素月、羅美玲、林宜瑾、范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李德維、溫玉霞、羅明才、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共同表達哀悼致意,同時也感謝安倍晉三近年來為台灣發聲,肯定他在台日關係上的努力,同時譴責一切的暴力行為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