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指貪污「餐敘收業者賄賂720萬」 黃偉哲:接受民眾陳情

記者林悅、黃資真/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7)日北上召開記者會,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派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前前後後收款共720萬,甚至在餐敘中親口向業者索款1千萬,引發風波。稍早黃偉哲回應,當天場合是台南市議員帶著民眾陳情,接受陳情之後自己就先行離開,對於台南市府抹黑的部分,會研議提出法律訴訟,「我們自己坦蕩蕩,對於不實指控影射,我感到遺憾。」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踢爆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貪汙。(圖/記者李毓康攝、林悅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踢爆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貪汙。(圖/記者李毓康、林悅攝)

▲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重大公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7日召開重大公佈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謝龍介在記者會指出,他2周前曾與國民黨團議員舉辦記者會,出示支票及3張匯款單等證物,指控黃偉哲「身邊人索賄」,業者匯出720萬元,但納骨塔案卻沒有通過,憤而向台南地檢署自首行賄。事發於2019年7月,業者拿到完工證明,向市府申請變更設置人,最後市府設計一張對照表,要求使用時要經市府同意,業者被「卡」一年多後,當事人無奈請出議員開協調會,但協調無效;直到2020年9月27日,議員約出黃偉哲,就約在台南的神田日本料理用餐,黃偉哲赴約20分鐘後打包套餐,離開時告訴該議員,「約另一個可以詳談的地方」,即為後面的「桃山宴」。

▲▼謝龍介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黃偉哲貪污證據。(圖/謝龍介辦公室提供)

▲台南神田料理店當天出席人員。(圖/謝龍介辦公室提供)

謝龍介指出,2020年10月1日黃市府約於台南市仁德區「桃山料理店」,當天共有6人,還有一名陳姓律師及某市議員,另一人也是律師,黃偉哲也應邀出席。隨後陳姓律師就向李姓業者開價1千萬元,雙方商議先以3年每月20萬元「顧問費」的名義支付720萬元,待取得執照後,再支付其餘280萬元。李分別在10月16日匯款220萬元給該律師事務所,11月12日又匯200萬元,11月13日再匯300萬元,都有匯款單為證。

▲▼謝龍介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黃偉哲貪污證據。(圖/謝龍介辦公室提供)

▲桃山宴出席人員。(圖/謝龍介辦公室提供)

謝指出,隔年1月4日,律師手上有700多萬的對帳單,該餐敘8萬塊,請律師看靈骨塔要價18萬,「零零總總全部轉化成顧問費,簡直貍貓換太子」,台南市府不斷衍生類似情形,全部經過他一一查證,才取得有利證據。

▲▼謝龍介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黃偉哲貪污證據。(圖/謝龍介辦公室提供)

對於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出席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當天是台南市議員有帶來民眾陳情,正好有位律師朋友要來餐敘,所以有牽涉到法律的部分就也請律師一起來看看,「之後我就先走了,律師有留下來還是有跟他們討論我並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