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進入釣魚台毗連區 外交部: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釣魚台,示意圖非新聞內容。(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和俄羅斯軍艦4日幾乎同時進入日本沖繩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外緣的毗連區,這是中國軍艦第4次進入該水域,日本外務省已向中國駐日大使館表示「重大關切」。對此,外交部今(5日)發表嚴正聲明表示,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不容置疑。

外交部今天發布3點聲明表示:第一,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不容置疑,任何其他各方採取的片面主張及行為,均無法改變此一事實;第二,我國政府一貫堅持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也會繼續秉持和平理性方式處理釣魚台列嶼主權相關議題。

外交部並指,第三,對中俄兩國近期聯手派遣軍艦進入台灣或釣魚台鄰近水域一事,政府會持續密切關注其動向與動機,以避免影響我國家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