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最慘旱災!義大利最長河流超乾 北部5大區進入緊急狀態

▲ 波河許多水道已經乾涸。(圖/路透)

▲ 波河許多水道已經乾涸。(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北部「波河」(Po)周邊地區農業產量佔全國1/3,如今遭受70年來最嚴重旱災。政府4日宣布,北部5個大區進入乾旱緊急狀態,將使當局能夠簡化繁文縟節,在有必要時立即採取行動,例如對家庭及企業實施限水。

根據《路透社》,波河是義大利最長的河流,全長逾650公里,流經義大利富饒的北部地區,但如今許多水道已經乾涸,水流太弱導致海水滲入內陸,破壞農作物。

義大利政府4日聲明指出,緊急措施範圍包括波河及其東阿爾卑斯山脈流域,在北部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弗里烏爾-威尼西亞.朱利亞、倫巴底、皮埃蒙特及威內托等5個大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撥出3650萬歐元資金,協助應對水資源短缺問題。

義大利水務部門指出,經過極度乾燥的冬季、春季及異常炎熱的夏季,乾旱對中部影響越來越大。政府說明,發布緊急狀態旨在以特別的手段與權力來管理目前的局勢,對受影響的民眾提供援助,未來也可能採取應對乾旱的進一步措施。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也正考慮任命一名官員,專門協調乾旱應對措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