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線上申請E指通 台東申請輔具服務免出門

▲線上申請E指通揪便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線上申請E指通揪便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在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感染,台東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針對身心障礙者、長照需求者輔具申請,推出「零接觸」線上服務,提升輔具服務便利性,讓民眾減少舟車勞頓奔波的不便並降低染疫風險,免出門即可透過手機或電腦線上申請輔具服務,民眾表示「真是太方便了」。

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於台東15個鄉鎮設置9個輔具據點、9個輔具便利站(包含蘭嶼、綠島),提供在地機動性的輔具服務,讓民眾就近獲得服務資源,減輕舟車往來辛勞。

為了提供偏鄉有需求的民眾最便利服務,並因應疫情變化,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官網全面改版更新,新增線上申請功能,民眾在家透過即可線上申請,24小時專人服務,並搭配視訊服務,使用者上傳健康報告等文件,與治療師即時互動。另外,家中有長輩,不方便出門也可以透過線上視訊諮詢,不只是遠距醫療,更把觸角延伸到短期照護、線上申請福利服務,讓民眾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輔具。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若有輔具評估、租借、維修、回收、媒合以及輔具使用訓練等需求,可至台東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官網:https://repat.taitung.gov.tw/ 線上申請,或來電洽詢089-232263轉9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