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珊瑚礁被奥客刻字「你好」 農業處:非漁業保護區無法罰

▲珊瑚礁被刻你好,潛水教練比中指譴責。(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珊瑚礁被刻你好,潛水教練比中指譴責。(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暑假到來,大量遊客湧進東部觀光,離島的蘭嶼也也有不少遊客前來潛水飽覽海底風光,但近日有潛水教練在蘭嶼母雞岩浮潛區,發現海底珊瑚礁被刻上「你好」兩字,讓他不禁怒比中指,譴責誇張行為。

潛水人士表示,最惡劣示範,珊瑚是海洋生物避風港,也是海底美景之一,在珊瑚刻字真的太過分,該珊瑚位於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深度大約4至6米深,推斷應該是未請在地導潛的自潛遊客所為,如果有教練隨行應該沒人敢如此行事。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這種行為相當不妥,也有可能觸犯法律,如果是在保育區內,可用「漁業法」破壞棲地行為裁處,但蘭嶼目前並未設為漁業保護區,只能透過宣導及地方潛水業者共同守護。

許家豪強調,雖然尚未設置漁業保護區,但地方如果有意願畫設為保護區,縣府方面絕對會積極來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