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魚鷹機「降落歪掉」釀3死!失控瞬間曝光 甲板人員驚嚇逃竄

▲▼美軍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2017年在澳洲參加聯合演習時發生意外,導致3名陸戰隊員失蹤。(圖/翻攝自YouTube/Triple-Fatal Crash of V-22 Osprey)

▲魚鷹機突然傾斜撞向突擊艦,艦上隊員紛紛避逃。(圖/翻攝自YouTube/Triple-Fatal Crash of V-22 Osprey)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2017年在澳洲參加聯合演習時發生意外,導致3名陸戰隊員失蹤、多人輕重傷。當時意外直擊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流出,只見魚鷹機準備降落時,機身突然傾斜撞向船艦,艦上隊員紛紛避逃,畫面相當恐怖。

發生意外的魚鷹機在2017年8月5日從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兩棲突擊艦上起飛,進入澳洲東岸海域參與美澳連合軍事演習「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演習結束後原本要降落於航空母艦羅根號(USS Ronald Reagan),卻不幸發生事故,造成機上3名陸戰隊員失蹤。

根據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ZONE》報導,軍方後來並未正式對外公布事故原因,不過近來一段疑似艦上隊員所拍攝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出。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架魚鷹機準備降落時,艦上多名隊員正在協助指揮,結果突然機身一歪,左機翼直接撞向甲板,巨大螺旋槳不斷高速運轉,嚇得現場人員四處逃竄。

▲▼美軍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2017年在澳洲參加聯合演習時發生意外,導致3名陸戰隊員失蹤。(圖/翻攝自YouTube/Triple-Fatal Crash of V-22 Osprey)

▲魚鷹機準備降落時機身突然傾斜。(圖/翻攝自YouTube/Triple-Fatal Crash of V-22 Osprey)

當時機上載有26人,而魚鷹機撞上甲板後墜入海中,緊急出動搶救後仍有3名陸戰隊員失蹤,最後宣告殉職。意外發生後,時任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就向美方提出暫時停飛魚鷹機,取消該機型參與將舉行的美日聯合訓練,並盡快提供事故訊息,防止意外再度發生。

事實上,美國商業雜誌《財星》(Fortune)曾報導,魚鷹直升機從試飛到服役,已經發生許多意外,導致最少30人死亡。這架飛機在設計和生產成本就高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海軍戰機機師傑克・麥凱恩(Jack McCain)表示,「魚鷹直升機是一塊可怕的垃圾,完全是浪費金錢的產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