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是鱷魚!墨西哥鎮長抱「7歲嫩妻」甜蜜遊街 民眾嗨喊:親一下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南部小鎮聖佩德羅瓦梅盧拉(San Pedro Huamelula)存在一種古老傳統,認為當地領袖和鱷魚結婚能夠為村莊帶來財富,鎮長於是遵循這項習俗,和一隻7歲的鱷魚舉行婚禮,民眾都開心祝福。儀式上鱷魚穿上白紗,被新郎親吻、舉高轉圈,氣氛十分歡樂。

《每日郵報》報導,這場特別的婚禮在瓦哈卡州聖佩德羅瓦梅盧拉舉行,新人是鎮長索薩(Victor Hugo Sosa)和一隻7歲的鱷魚。這隻鱷魚名為「小公主」(Little Princess),被認為是代表大地之母的神,與當地領袖的婚姻象徵神與人類的結合。

▲▼ 墨西哥鎮長和鱷魚結婚。(圖/路透)

▲▼ 索薩和穿上婚紗的小公主完婚。(圖/路透)

▲▼ 墨西哥鎮長和鱷魚結婚。(圖/路透)

這場婚禮色彩繽紛,人們在傳統音樂陪伴下一面開心跳舞,一面起鬨要新郎親吻新娘。他們為鱷魚披上白紗,並暫時綁住牠的嘴巴,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索薩也多次親吻小公主。當他抱起鱷魚遊街時,民眾紛紛用帽子為鱷魚搧風,節日氣氛濃厚。

負責策劃婚禮的長老阿吉拉爾(Elia Edith Aguilar)表示,準備這場儀式帶給她許多快樂,「這是一項非常美好的傳統」,受託主持婚禮是她的榮幸,也坦言事前為了新娘的「禮服」苦惱許久。

事實上,這項傳統可以追溯到幾世紀以前,西班牙統治下瓦哈卡州的原住民社區Chontal及Huave,代表祈求大自然的恩惠。索薩說明,「我們向大自然獲取足夠的雨水、足夠的食物,這樣我們才能在河中捕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