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景001船員再1人獲救! 「工程船遇颱風沉沒」26人失聯持續搜救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海上工程船「福景001」輪2日凌晨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防臺錨躲避颱風「芙蓉」,疑似海上風向太大,導致船身錨鏈斷裂,走錨遇險。當時有30名船員棄船逃生,只救回3人。今(4日)淩晨最新消息指出,廣東省海上搜救救起1名「 福景001」輪失聯人員,生命跡象穩定。

▲▼  廣東陽江海域浮吊船「福景001」輪走錨遇險,今(4日)又一人獲救           。(圖/翻攝 香港飛行隊)

▲廣東陽江海域浮吊船「福景001」輪走錨遇險,今(4日)又一人獲救 。(資料圖/翻攝 香港飛行隊)

綜合陸媒《紅星新聞》、《澎湃新聞》等報導,大陸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事故發生後,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當天有3人經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救起,其餘27人落水失聯。截至目前,今又有一名船員獲救,還有26人處於失聯狀態。

「福景001」已於到昨3日12時左右沈沒,搜救隊還在持續搜索失蹤船員。根據一位同在陽江附近海域錨地避臺風的船員吳先生指出,「我們的船當時在『福景001』輪附近,船體移動不斷發出求助訊號,生活區進水了!」當時實在太緊急,很多船走錨,有相撞危險。

▲▼ 「福景001」輪沈沒。 (圖/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

▲「福景001」輪沉沒。 (圖/翻攝香港飛行服務隊)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福景001」輪是上海華景智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船隻。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福景001』當時所處的避風錨地依然離颱風很近,天氣十分惡劣,風力也很強,當時浪高一度達到10米左右,給錨鏈的拉力太大,導致錨鏈斷裂,船身不受控制。

該負責人證實,「事故發生時,所有船員有穿救生衣棄船離開。」

外界也質疑,為何颱風天還要出任務?大陸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應急管理部部長黃明颱風調度會議時強調,要全力做好「福景001」輪走錨遇險搜救工作,千方百計搜救失聯人員。同時,記取教訓,落實防颱風「船回港、人上岸」,堅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徹底調查,依法規嚴厲追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