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聯合採訪拉開序幕 馬曉光:令台胞了解新疆

▲▼ 2022聯合採訪,馬曉光,何忠友 。(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左)和 新疆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右)。(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新疆報導

「魅力新疆—海峽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於3日拉開序幕,行程包括參觀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喀什古城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希望透過採訪活動,令海峽兩岸的台灣同胞了解新疆。

2022兩岸聯合採訪3日晚間在烏魯木齊舉行媒體見面會,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季星星等人出席。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儀潔攝)

馬曉光在會上表示,在大家印象中,新疆是充滿神奇和魅力的地方,2015年聯合採訪曾在此舉行,如今隔了7年時間,新疆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馬曉光接著說,新疆在經濟發展、居民生活水平、對文化和生態的保護上,均取到一定的成就,相信大家一定會不虛此行,希望透過採訪活動,令海峽兩岸的台灣同胞了解新疆。

▲▼新疆,烏魯木齊,俯瞰烏魯木齊 。(圖/記者蔡儀潔攝)

▲新疆烏魯木齊 。(圖/記者蔡儀潔攝)

據悉,「魅力新疆——海峽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由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和中國記協台港澳工作部共同主辦,於7月3日至11日舉行,邀請30家媒體、40位記者、台青等人參加,行程覆蓋烏魯木齊、伊犁、喀什等地區,參觀內容包括紡織產業園、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白沙湖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