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AI智慧園區第二家大廠動土 精準醫療大廠普生進駐

AI智慧園區第二家大廠動土 精準醫療大廠普生進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普生竹創大樓新建工程動土開工祈福祝禱儀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重要政策五支箭之一的「AI智慧園區」,繼2021年底全球最大的雲端伺服器供應商緯創資通公司動土後,今(30日)台灣醫學檢測試劑領導大廠「精準醫療大廠普生股份有限公司」也進駐AI智慧園區,舉辦普生竹創大樓動土典禮,目標於2024年下半年完工,屆時與智邦、義隆等共4家大廠陸續營運後,預估可引進就業人口約4000人,年產值逾1000億元。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繼去年底的緯創資通、今天的普生公司後,智邦科技預計在7月21日,接著是義隆電子,今年4家廠商都能動工興建,這是縣府重要政策五支箭之一,也是跑最快的一支箭。普生代表生技產業精準醫療進駐AI智慧園區,廠商配合大數據、AI、5G及物聯網等連結,竹北產業聚落將於焉成立,園區產業技術研發創新、產業交流中心地帶將成形,希望更多產業來到新竹縣,一同攜手展望未來。

縣府產業發展處指出,為加速廠商設廠,普生公司在6月15日申請建照掛件,在縣府各局處通力合作下,6月29日核准建照,並於今日動土開工,縣府充分展現最佳行政效率,全力協助4家簽約廠商完成必要的法規程序。未來AI智慧園區將成為一處兼具「智慧研發與設計示範」、「產學合作與技術交流」、「友善環境與產業群聚」之產業新創基地,各家廠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同時帶動地方繁榮。

普生總經理林孟德說,目前與醫院合作的精準醫療,能在血液中發現癌細胞,精準度達9成以上,這些設備及試劑,未來會在這新大樓裡試量產,與各大醫院合作研發,所以這個據點相當重要,過去2年也生產很多針對covid-19相關產品,如快篩、PCR診斷試劑及機器等,未來產品線也會在這裡延伸布局。

普生指出,精準檢測為發展精準健康之基礎,看好未來精準健康長期趨勢,以及透過大數據、AI技術結合,進一步帶動整體生醫產業升級,擴大未來良好市場發展前景,普生規劃AI園區廠辦大樓,擴增集團創新研發基地,並與既有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竹北廠,有效達到資源整合互補、完善佈局大健康領域等效益,擴大普生旗下業務競爭力、接軌國際市場,同時未來預計有上百個就業機會。

普生提到,針對AI園區廠辦基地規劃,規劃打造九大中心,包括亞太AI數位影像醫療雲端系統平台、精準醫療診斷檢測中心、免疫細胞與幹細胞培養中心、全方位癌症解決方案研發中心、蛋白質藥研發與試產中心、診斷檢測儀器研發中心、個人化AI精準醫療規劃服務中心、臨床檢驗研發實驗室、分子生物診斷研發實驗室等,不僅有助於擴大旗下精準檢測、液態活檢業務之營運規模,同時,投入高階精準檢測醫材、CDMO(委託開發及生產)、P113抗菌胜肽藥品之研究開發,助力普生邁向全方位大健康目標。

AI智慧園區第二家大廠動土 精準醫療大廠普生進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AI智慧園區普生竹創大樓新建工程。

AI智慧園區第二家大廠動土 精準醫療大廠普生進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普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宗慶。

今日普生竹創大樓新建工程動土開工,由董事長林宗慶帶領祈福祝禱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議長張鎮榮、立委林為洲、林思銘、鄭正鈐、高虹安、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貴賓出席。

AI智慧園區第二家大廠動土 精準醫療大廠普生進駐(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創大樓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