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團遊屏東獅王瀑布 他領頭迷路隔天陳屍溪谷...生前最後對話曝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獅王瀑布26日有8人揪團健行,其中40歲李姓男子卻突然失蹤,同行友人曾一度連絡上李男讓他待在原地等候,之後便失去聯繫,隔日警消發現李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李姓男子前往屏東獅王瀑布健行失蹤,隔日尋獲陳屍溪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8人團前往屏東獅王瀑布健行,其中1人失蹤,隔日尋獲已死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內埔分局說明,來自高雄的40歲李男共8人,26日前往獅王瀑布健行,9時55分許一行人徒步前往瀑布路徑,並由李男走在隊伍前方擔任前導,行至途中山坡草叢,其他人才發現李男失蹤。

友人王男打電話聯繫李男時,李男表示他迷路了,王男則請他在現場等候,並發定位給他,但王男仍遲遲尋無其蹤跡,又於12時30分再次打電話,電話有通,但另一頭卻沒有聲音,王男才緊急報案求救。

內埔分局緊急派員協同消防局瑪家分隊、特搜大隊、義消特搜等,共4車16人前往現場搜尋,至同日晚間21時許,由於天色黑暗已經無法執行救援,故暫時結束先行下山。

▲▼李姓男子前往屏東獅王瀑布健行失蹤,隔日尋獲陳屍溪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案發當天警消緊急出動救援,到了深夜搜救行動才暫停。

今(27)日早上7時警消再度派人上山搜救,經搜救人員以空拍機搜尋發現一可疑亮點後,於8時55分發現李男,並於9時10分由直升機吊掛,後送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9時31分送醫後宣告不治。

▲▼李姓男子前往屏東獅王瀑布健行失蹤,隔日尋獲陳屍溪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因原鄉山區擁有許多絕美景緻吸引登山愛好者健行,惟登山的危險及不確定性,建議登山民眾務必要有熟悉山域環境、基本救命術證照領隊、攜帶定位功能器材、通訊設備、辦理登山保險等,以避免發生不幸山難事件。

▲▼屏東獅王瀑布1名戲水民眾失蹤。(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李姓男子遺體最後在溪谷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