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首度證實 解放軍電子偵察艦通過伊豆群島海域

▲▼  日本防衛省公開中國海軍情報收集艦穿過日本御藏島及八丈島間海域的照片。(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 日本防衛省公開中國海軍情報收集艦照片。(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海軍一艘電子偵察艦26日通過伊豆諸島的御藏島及八丈島之間,向西前進。這是日本首次發布中國艦艇在此海域航行的情報,現正分析中方意圖,也對未來的活動保持警戒。

綜合《共同社》、《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6日指出,這艘電子偵察艦當天凌晨1時前後於八丈島東北90公里處航行,向西穿過和御藏島之間海域,受到海上自衛隊艦艇監視。

日本海上自衛隊也證實,中國海軍「東調級情報收集艦」(815型電子偵察艦)在御藏島及八丈島之間向西前進,未入侵日本領海。

這艘艦艇12日和其他3艘軍艦一起從對馬海峽出發,向東航行,16日穿過津輕海峽後進入太平洋,花費較長時間南下,被指是為進行情報收集活動。另外3艘艦艇則於21日通過伊豆諸島更南側,須美壽島和鳥島之間的海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