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就落網!竹縣專勤隊用「這招」 進帳帶回18非法移工

▲吃早餐就落網 竹縣專勤隊用「這招」每日進帳帶回18非法移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利用移工們吃早餐時放鬆緊戒查察抓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轄內竹北、湖口等處出租套房出現失聯移工身影,專勤隊幹員經勘查,掌握移工出入時間,本(24)日清晨兵分多路,突襲正在吃早餐、準備出門上工的移工,查獲共18名非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其中越南籍失聯移工計15名。

新竹縣專勤隊表示,這些越南籍失聯移工都在工地非法工作,利用白牌車接送上下班避人耳目,連續幾波突襲查察,共查獲18名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後續將循線追查非法仲介及雇主,並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勞政主管機關裁罰。

▲吃早餐就落網 竹縣專勤隊用「這招」每日進帳帶回18非法移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本(24)日清晨兵分多路,突襲正在吃早餐、準備出門上工的移工,查獲共18名非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

新竹縣專勤隊隊長李文達表示,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移民署將持續加強查緝非法外來人口,並追查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呼籲民眾不要僱用或仲介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否則違反就業服務法,將會裁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仲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新竹尖石2屋起火 弟弟1家人驚險逃生…荒唐哥哥縱火被捕

►新竹「這鄉」發第二波紓困金!金額再加碼 1萬2300人開心領錢

►恐怖畫面曝!汽車一路衝破牆掉圳溝 衰騎士四腳朝天撿回一命

►臉書批判「殭屍展」新竹靈糧堂遭出征 教友傻眼...爭議文章急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