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批判「殭屍展」新竹靈糧堂遭出征 教友傻眼...爭議文章急下架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將於明(25)日正式開展,部分宗教團體人士認為該展充滿血腥、恐怖,要求美術館停辦;新竹靈糧堂則因批評「展出台、日、中、泰的鬼怪作品,仇敵透過這展覽,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無知愚昧,深深得罪神」,結果也遭到網友出征。

▲南美殭屍展。(圖/翻攝台南市立美術館粉專)
▲南美明日將展出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未展先轟動,網友反應兩極。(合成圖/翻攝台南市美術館粉專)

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將從明天開始持續展出到10月16日為止,日前展方曝光幾張身穿清朝服裝的殭屍照,未演先轟動,不過網友反應也呈現兩極化,更有宗教團體加入反對陣容,要求南美館停辦或撤走該展覽。

新竹靈糧堂因6月20日至26日的「本週禱告內容」,批評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的展演的《聲妖錄》活動以及南美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覽,「展出台、日、中、泰的鬼怪作品,仇敵透過這展覽,污穢國土,玷污人民,我們國家的罪惡越犯越大,無知愚昧,深深得罪神!」遭到網友出征。

▲▼台南美術館遭宗教團進攻!要求撤除「殭屍展」:為孩子們把關。(圖/翻攝臉書)

▲網友反應兩極,引起非常多的留言回應。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實地拜訪新竹靈糧堂,教會則表示不願意接受採訪。一名弟兄私下表示,由於粉專、網站有專門負責的弟兄姊妹,其他人也都是昨晚才知道教會批評殭屍展一事,大部分教友對於出征聲浪皆平靜看待,甚至許多教友都還不知道發生此事,教友私下也表示,不清楚負責的兄姊妹為何公開批評,不過發生都已經發生,大家一起面對。

外界好奇,東方的殭屍與西方上帝看似沒有交集,為什麼教會如此激烈批評?該名弟兄也表示,自己也很意外,詳細原因恐怕要問負責的弟兄姊妹才知道。

▲新竹靈糧堂。(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靈糧堂因在網路上批評該展,遭到網友出征。(上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圖/翻攝新竹靈糧堂粉專)

▲▼新竹靈糧堂遭出征 「東方殭屍與西方上帝啥關係」教友也傻了。(圖/翻攝新竹靈糧堂粉專)

► 花束玩具堆滿輪胎行 「大樹半黑半綠」童畫卡片祝福…讓人鼻酸

►新竹尖石2屋起火 弟弟1家人驚險逃生…荒唐哥哥縱火被捕

►新竹「這鄉」發第二波紓困金!金額再加碼 1萬2300人開心領錢

►恐怖畫面曝光!汽車暴衝一路噴撞飛落圳溝 62歲駕駛奇蹟輕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