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任內完工無望! 北市:大巨蛋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

▲台北市房地產,房產配圖,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巨蛋。(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大巨蛋原訂今年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不過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23日上午表示,因尚待中央通過防火性能審查,且還需要約1.5個月的工期,報請竣工後還得再經市府勘驗,所以10月試營運、今年開幕一事「確定會跳票」,意指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無法完工。

台北市議會23日上午進行工務委員會,針對「大巨蛋議約內容有關體育賽事比例、撤銷國賠案、取消棒球博物館等議題涉及建築法相關法規適用」專案報告,北市府說明,大巨蛋至5月底工程進度達94.28%,剩下6%為性能審查沒有通過的部分,主要為逃生梯等相關避難工程等,待中央通過防火性能審查,予以核定遠雄第四次變更設計。

針對遠雄投資執行計畫書中,原本預計今年6月取得使照、10月試營運一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秦慧珠等人關心後續工程期程,而陳世浩則說,遠雄預估大約1個半月左右,但接下來還要報竣工、請都發局認可勘驗程序,相關流程執行完畢後才能取得使用執照,所以10月試營運的支票「確定會跳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