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日本再現台灣「黑心」鳳梨 批農委會:過了一年改善了嗎?

▲黃暐瀚接獲日本民眾反映台灣「黑心鳳梨」。(圖/翻攝自Facebook/黃暐瀚)

▲黃暐瀚接獲日本民眾反映台灣「黑心鳳梨」。(圖/翻攝自Facebook/黃暐瀚)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去年3月頒布「台灣鳳梨禁令」後,蔡政府另尋他國銷售,但卻傳出日本、新加坡出現大量我國進口的「黑心鳳梨」,而農委會當時歸咎是採收太早、冷鍊失調等。然而,媒體人黃暐瀚今(23日)指出日本網友反應,東京有賣場販售台灣鳳梨時,標註若變黑可無條件退貨僅;黃遂質疑,事隔一年此瑕疵問題未改善,並批,「這是台灣農民,想給世界看到的模樣嗎?」

黃暐瀚23日在臉書表示,去年三月中國停買台灣鳳梨之後,台灣鳳梨另尋出路,轉賣去日本、新加坡等,但沒想到當時新加坡竟出現大量「黑心鳳梨」,切開後內裡的柱心是黑色的,令許多新加坡人不敢食用,引來惡評。

黃暐瀚說,記得當時,農委會出面解釋,說是因為採收太早、冷鏈失調等等因素,既然知道原因,總該務求改善,這事已經過了一年,不知「黑心鳳梨」的問題,是否已獲得改善了嗎?

接著,黃暐瀚透露,昨天收到幾張日本網友寄來的照片,照相的地點是東京都足立區某賣場;照片中,超商架上擺著三種鳳梨,分別是日本沖繩鳳梨「388日圓」,台灣鳳梨「485日圓」以及菲律賓鳳梨「582日圓」。

黃暐瀚表示,這位網友發現,台灣鳳梨的標價單旁,還加註了一段文字:「由於產地天候不順的影響,偶爾會發生中間變黑的狀況。萬一買到了這樣的商品,會給您無條件退還,請携帶商品的票據,與賣場的工作人員聯繫」。

「這個標示只有台灣鳳梨有,沖繩跟菲律賓的鳳梨,都並未標註『換貨提醒』。」黃暐瀚說,顯然,台灣鳳梨可能「有瑕疵」,台灣鳳梨可能會「黑心」這件事,不是首例、不是特例,而是頻繁發生到連賣場都乾脆直接標註提醒,歡迎直接換貨了。

黃暐瀚批評,這是台灣農民,想給世界看到的模樣嗎?同樣擺在架上,菲律賓的鳳梨,價格更好,賣相更佳,比台灣離日本更遠的菲律賓做得到,台灣難道做不到嗎?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黃暐瀚說,不管是冷鏈、介殼蟲或其他各種疑難雜症造成「黑心」,既然要賣去世界,就要做好賣向世界的準備,農民辛苦栽種,送到了海外,卻變成「可能黑心、歡迎換貨」的產品?光是想,都令人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