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爆街頭「隨機刺人」釀5傷 現場留一把大菜刀!男嫌被捕

記者張寧倢/編譯

紐西蘭警方表示,北島奧克蘭今(23)日早上發生隨機持刀刺人案件,共有4人因中度傷勢被送醫,一名男嫌在過程中受傷並遭到拘留,犯案現場則留有一把大型廚房用刀。目擊者們表示,傷者包含一名等公車的女子與海灘上的一對亞裔年長夫婦,「人們全在尖叫,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

▲▼警車,警察,案發現場,犯罪現場。(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奧克蘭發生隨機持刀傷人案件,4名無辜路人遭刺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根據紐西蘭主流媒體「Stuff」報導,奧克蘭北岸市麥蘭吉灣(Mairangi Bay)街道23日上午發生隨機刺人案件,警方隨後證實有4名被害者受到「中度」傷勢,被送往奧克蘭醫院。地區警長哈桑(Naila Hassan)表示,從警方接獲報案到襲擊者被民眾制止,過程僅10分鐘,若沒有部分民眾「極為勇敢」的干預、阻擋嫌犯,這起事件可能會有更糟的後果。

警方表示,一名男性嫌犯在被捕時受了傷,現場發現一把大型廚房用刀,這似乎是一起隨機攻擊案件,但目前並未有仇恨犯罪的跡象。附近一家咖啡廳員工伊薩克洪(Issac Hong)向媒體表示,一名女子在咖啡廳對面的公車站遇刺後,兇嫌前往穆雷灣(Murrays Bay)海灘襲擊一對年長的亞裔夫婦。他轉述附近目擊者說法稱,兇嫌後來又跑到麥蘭吉灣,遭一名工地建築工人追捕,最終才被警方逮到。

另一名出門遛狗的女士則說,建築工人用拐杖阻止了兇嫌,她當時先是看到一名穿帽T的男子從路邊跑出來,就開始刺人,他追著一名17歲的女孩,「我們認為她嚇傻了,她發出尖叫。」這名女士一度離兇嫌只有20公尺,她接著說,「他刺傷了2個人,完全是隨機的……這一切發生得非常快。然後他試圖刺傷另一名10多歲的女孩,但她逃走了。」

當地婦女塔匹雅(Maria Paz Tapia)說,人群都在逃跑,警察也拿著大把的槍出現了,還有人倒在地上,「人們全在尖叫,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帶著5歲女兒和1歲兒子的媽媽貝特(Alexandra Bate)說,當時她只知道要跑,朝著房屋內直奔而去,因為那裡才會讓他們安全,「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