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血液調查「確診數為官方2倍」 至少17%成年人曾染疫

▲▼澳洲雪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已開始和病毒共存,取消國際旅行限制、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等防疫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一項血液抗體調查顯示,澳洲確診數在Omicrom病毒高峰期過後,實際確診數可能是官方數字的兩倍,目前官方公布確診數為775萬例。

根據《坎培拉時報》報導,澳洲國家免疫研究與監測中心(NCIRS)和新南威爾士大學柯比學院(Kirby Institute)針對5185名年紀在18至89歲的捐血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是官方公布數的兩倍,截至今年2月底,至少有17%的澳洲成年人確診過新冠肺炎。

這項研究是在今年2月底至3月初進行的,原本同樣被稱作防疫模範生的澳洲,感染人數維持在20多萬例,但在年初Omicrom病毒入侵後,單日確診數激增50倍,目前官方公布確診數為775萬例。

科比學院首席研究員馬查萊克(Dorothy Machalek)表示,「捐血者抗體陽性的人口組成和2月回報的病例模式相同,新南威爾士州、維多莉亞州和昆士蘭爆發了大規模的疫情,其中年輕捐血者的感染率最高,與該年齡組的確診比例相同。」

目前澳洲確診數為775萬例,其中20至29歲的確診數佔了約84萬例,80至89歲的確診數則為7萬1752例;總病歿人數為9268人,以80至89歲的老年人最多,達3141人,20至29歲的的死亡數僅27人。澳洲16歲以上青少年與成人的新冠疫苗完整接種率已超過95%,有資格接種第三劑的人口中,已有70.3%完成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