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攔截BA.4、BA.5均輕症無症狀 羅一鈞:僅傳播力增強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際變異株再出現BA.4及BA.5,外界相當擔憂變種病毒的侵襲,因此指揮中心也公布境外的定序。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攔截到的個案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感染BA.4及BA.5的重症比例並沒有增加,甚至有些研究看起來可能比先前的變異株再更輕微,請大家不用過度擔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針對變異株BA.4及BA.5說明,目前在機場唾液採檢,攔檢到的陽性確診,其中BA.4或BA.5個案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沒有出現有中重症個案,且從國外統計也顯示,感染後出現重症的比例並未增加,一般認為與先前的Omicron相近,甚至有研究看起來,會再更輕微一點,沒有往較嚴重方向走。

羅一鈞解釋,傳播力較強的部份可能會是比較需要注意,或是曾確診的人重複感染等,但不會增加重症機率,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