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縣市遠距教學到暑假 羅一鈞:尊重「高原期」地方政府因地制宜 

▲▼指揮中心5/28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有下降趨勢,但中南部仍處高原期,部分縣市也宣布改採遠距線上教學到暑假。不過,有學生抗議返校實體期末考,認為學校防疫做半套,並連署各校向市府陳情,呼籲市府跟學校應取消實體考試。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因地制宜,會尊重教育單位及地方政府安排。

台中一中日前有學生連署各校向市府陳情,抗議返校實體期末考,認為學校防疫做半套,發起人紀同學更出面召開記者會遞交陳情書給教育局,並公布目前已有2.9萬份學生同意,呼籲市府跟學校應取消實體考試。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1)日則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可以認同地方政府在安排學生實體或線上課程的考量,一方面考慮當地疫情狀況,若有些縣市已脫離高原期,穩定下降,對於學生的上課規定也會放鬆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解釋,但有些地區仍處於疫情高原,或正在脫離,為了降低學生可能的染疫風險,會選擇線上為主,因此因地制宜,會尊重教育單位及地方政府安排。

時代力量今日帶連署發起人紀同學出面,透露從18日發起連署到20日早上11點,收到包含台中女中、興大附中總計38所高中跟14所國中同學加入,約2.9萬人同意取消考試,認為現在學校要同學返校,容易造成防疫破口,呼籲校方應該要尊重傾聽學生意見,並且認為市府跟學校應該要統一是否舉行實體,另外外界質疑是想「躲掉考試」,學生代表認為,不能代表全數人回應,但確實有人是擔心疫情。

台中市教育局由科長出面接受陳情書,表示會帶回局裡討論。教育局說明,各校情形不一,不會統一規定方式,仍採授權學校用多元方式舉行,會督導學校做好防疫措施,並兼顧學生考試及學習權益下進行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