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悼「台灣國寶」楊秀卿辭世 「我曾在台下感受她的唸歌表演」

▲楊秀卿。(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楊秀卿。(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我國重要傳統表演藝術「說唱」保存者楊秀卿今(17日)凌晨辭世,享壽89歲。對此,總統蔡英文形容楊秀卿是台灣的「人間國寶」,她曾在台下感受過楊充滿能量的唸歌表演。蔡英文哀悼,「謝謝秀卿藝師為台灣留下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她的精神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蔡英文17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台灣的「人間國寶」說唱藝術家楊秀卿,在今天離開了我們;楊不僅一生投入台灣說唱表演,更無私奉獻,教導無數學生,致力為台灣保存傳統民間說唱。

蔡英文回憶道,過去總統府曾多次邀請楊秀卿,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當時,我也在台下感受秀卿藝師充滿能量的唸歌表演,令人懷念」。

蔡英文說,楊秀卿的熱情總是能感染許多人,雖然早年她曾遇過許多挫折,但因為樂觀的個性以及堅強的性格,讓她不僅克服命運的挑戰,更帶給台灣人歡笑。

蔡英文哀悼,「謝謝秀卿藝師為台灣留下許多珍貴的文化資產,她的精神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