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或查驗證明 網友一面倒叫好

▲印度變異毒株肆虐廣東,使當地疫情突然增溫。(圖/CFP)

▲大陸多地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或查驗核酸證明。(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常態化核酸檢測除了拖垮財政的爭議外,防疫效益也備受質疑。據《健康時報》報導,近日,大陸多地調整疫情防控政策,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機制或取消查驗核酸證明。

報導稱,山東德州市15日發布《關於調整有關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影劇院觀影人員不再要求「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

江蘇省通州灣示範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6月14日發布消息稱,自6月14日起,江蘇省通州灣示範區將暫停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常態化巡檢。

據安徽宣城市績溪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6月13日通告,鑑於目前績溪縣為全域低風險地區,於6月14日起取消「每7天進行一次全員核酸輪檢」核酸檢測工作。

安徽省黃山市高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6月13日通告提到,鑑於高新區目前全域為低風險區,原定每週四開展的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取消,按防控要求繼續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工作。

安徽黃山市歙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也宣布,鑑於歙縣目前全域為低風險,原定6月13日至14日開展的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取消。

根據微信公號「海安發布」6月12日消息,自6月13日起,江蘇海安市將暫停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常態化巡檢。

6月11日,安徽省黃山風景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告,鑑於景區目前全域為低風險,原定每週一、週二開展的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取消。

據微信公號「惠州電視台」報導,從6月10日開始,按市疫情防控相關部門工作部署,惠州市機場、火車站和汽車站等出行站場,不再要求出行旅客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大陸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在6月9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明確指出,低風險地區、低風險人群,沒有必要頻繁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的重點應該放在高風險人群和高風險崗位的工作人員,以及有疫情的地區,「沒有發生疫情,也沒有輸入風險的,查驗核酸不應該成為一種常態。」

此外,相關話題「全國多地已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登上微博熱搜,網友一面倒叫好,「挺好的,科學防疫,不要過度防疫」、「逐步完善,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吧」。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自己居住的城市目前並未有做出相應調整,希望趕緊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