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召喚神龍! 「七星連珠」平均77年一遇...古代被視為不祥之兆

▲七星連珠。(圖/翻攝微博)

▲七星連珠天文奇景平均77年一遇。(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天文奇觀「七星連珠」16日起連續4天可以在無光害、較開闊地點觀賞,其中,在今(17)日凌晨4時前後形成一直線,宛如日本漫畫《七龍珠》般召喚神龍的場景重現,格外吸引天文星系愛好者的關注。有大陸網友拍下七星連珠的畫面,7顆行星串聯起來,在晴朗的夜空中相當吸睛。

▲七星連珠。(圖/翻攝微博)

《海客新聞》報導,由於各行星環繞太陽運行的週期不同,它們在天空中的排列組合呈現千姿百態,「七星連珠」是其中比較罕見的一種。本次由土星、海王星、木星、火星、天王星、金星和水星共同組成這個特殊的天象,平均77年才出現一次。

在民間傳說中,七星連珠和「血月」都被視為不祥之兆。七星連珠在秦末發生時,項羽攻進阿房宮,自立為西楚霸王,將劉邦立為漢王,開啟4年的楚漢相爭,戰爭帶來的災禍也讓人們覺得「七星連珠」是會帶來厄運。

天文學家統計,以七星的張角小於30度來計算,從公元元年到公元3000年,一共會發生39次「七星連珠」,並不具備規律性,但平均77年出現一次,也算是相當罕見。

此外,專家也建議,想要以最好的效果觀看「七星連珠」,需要符合二個基本條件,其一為找一處開闊的高地觀看,以免被山峰和高樓阻擋視線,此外,還要遠離強光源,亮光會直接影響到觀看效果,最好是無光害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