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10天春節連假 明年小年夜中小學彈性放假、 1/7補課

▲11日市桃園市各級學校開學日,小學生上課入校情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配合明年10天農曆春節連假,教育部規劃明年小年夜中小學彈性放假,並提前到 1/7補課。(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上週核定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其中光是農曆春節連假10天,而連假第一天為明年1月20日(週五),剛好是春節前的小年夜,也是中小學第一學期最後一個上課日,配合農曆春節10天連假,教育部日前開會確定,彈性調整明年1月20日小年夜(五)為放假日,並提前到1月7日(週六)補課。

人事總處上週已核定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日數共116天,其中有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共有7個,包括農曆春節連假10天、清明連假5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明年農曆春節10天連假,放假時間從1月20日(五)到29日(週日),並在1月7日(六)及2月4日(六)補上班,但明年1月20日剛好是中小學第學期的最後一天,教育部證實,國教署在6月15日邀集全國22個縣市政府、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相關團體代表開會研商,會議達成高度共識,全國ㄍ中以下學校,配合人事行政總處公告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彈性調整1月20日為放假日,並將該日課程提前到1月7日(六)補課。

不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日前曾指出,教育部年年為放連假而要學校週六補課,但全教產接獲許多基層教師反應,補課造成要連上6天課,學生學習沒耐心、學習效益不佳,尤其第六天學習效果奇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