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就去上學!柯文哲:中小學、幼兒園6月6日「恢復實體上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小學、幼兒園於5月23日至6月3日進行遠距教學,期間仍安排校內疫苗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北市約在6月3日前會將國小疫苗接種完畢,而距離第2劑超過5個月的國高中生,也會盡量安排在6月3日以前打完疫苗,「所以大概在6月6日那週,應該就正常恢復實體上課。」

關於兒童疫苗接種狀況,柯文哲29日透過錄影表示,原則上在6月3日以前會將國小疫苗接種完畢,5歲以上幼稚園學生則會分12個行政區,並找一個地方集中處理;另外還有距離第2劑超過5個月的國中、高中生,也大概會在6月3日以前想辦法接種完畢,倘若學生疫苗間隔時間未超過5個月,代表抗體濃度還很高、仍在保護範圍內,所以「不要緊」。

柯文哲提及,原則上希望於6月3日以前,將高中、國中、國小與幼兒園疫苗打過一輪,「打完疫苗安心上學去,大概在6月6日那週,應該就正式恢復實體上課。」儘管打完疫苗後無法保證不會感染,但至少症狀比較輕。

另外,關於中央稱0至6歲發5劑快篩,柯文哲提醒,若要替2歲以下兒童使用快篩劑,恐怕需要醫護人員協助,因為幼童鼻腔結構較脆弱,做快篩並不容易;而台北市低收入戶部分,已經存入500元至每個人的帳戶中,當時就是希望低收入戶去購買快篩,而中央發的快篩則會透過物流送到民眾手中,「如果中央有發下來,我們會盡快發給你。」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