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桃園市長最快下周提名 今徵詢3位「潛在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陶本和/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選戰將在年底登場,民進黨展開徵詢作業,今(15日)下午邀請有意角逐提名的前立委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親赴黨中央。黨內人士受訪說,目前還是針對各個選區做徵詢,如果選對會討論有共識,會進行分批的提名;依照民進黨會議時程推估,若討論有結果,最快可在下週三中執會,由黨主席蔡英文正式徵召桃園市長參選人。

民進黨展開桃園市長徵詢作業,近期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屬意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跨區參選,另立委鄭運鵬亦被點名為潛在人選,鄭寶清、黃適卓、彭紹瑾均積極爭取提名。

黨內人士表示,現在北部疫情逐漸趨緩,但南部疫情還在高原期,還是要注意疫情發展,不能掉以輕心,至於外界關心的選情部分,「目前還是針對各個選區做徵詢,如果選對會討論有共識,會進行分批的提名」。

在桃園提名部分,該人士表示,民進黨持續都有做民調來參考,今天邀請鄭寶清、彭紹瑾、黃適卓等人親赴黨中央,做私下的徵詢交換意見。依照民進黨會議時程推估,最快可在下週三中執會正式提名。

另對於北北桃選情連動,提名時程是否也將同步?黨內人士否認此說指,現在疫情比較趨緩,這些作業會趕快來進行,但選情連動不代表提名時程也要同步,會分組進行徵詢,若是選對會達成共識,再送交中執會通過提名。

鄭寶清今天會前受訪說,今天接受秘書長林錫耀正式徵詢;黃適卓則表示是來「找朋友」。至於外傳林智堅被評為潛在人選,鄭不以為然地說,「空降怎麼會贏?鄭文燦就每天在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空降,現在又推一個空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