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自由落體「高空甩出」當場摔死 14歲少年超重搭乘慘送命

▲▼佛州14歲少年桑普森(Tyre Sampson)搭乘自由落體拋飛身亡。(圖/翻攝臉書Florida Police Scanner、推特@albieconcepts)

▲桑普森(Tyre Sampson)搭乘自由落體,卻遭拋飛身亡。(圖/翻攝臉書Florida Police Scanner、推特@albieconcept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遊樂園ICON Park於3月發生恐怖意外,14歲少年桑普森(Tyre Sampson)搭乘自由落體時,在時速120公里的下墜過程中,從座位上被拋出,當場喪命。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他的體重比設施安全體重限制多出96磅(大約43.5公斤),可能是釀成悲劇的原因之一。

《每日郵報》報導,桑普森身高6呎5吋(約195公分)、體重383磅(約173.7公斤),是一名前途光明的橄欖球員,但也因為體型因素,被遊樂園其他設施拒載。他最終成功搭上這座高度430英尺(約131公尺)的刺激設施,未料因此送命。

911報警電話錄音中,一名女子情緒激動描述現場畫面,「他們說他還有呼吸,但沒有反應了。看起來,他的手臂和腿都斷了。」她還說,桑普森「是個大塊頭,肚子朝下趴著」,由於沒人能夠將其姿勢翻回仰面躺平,所以無法實施心肺復甦術(CPR)。

▲▼佛州14歲少年桑普森(Tyre Sampson)搭乘自由落體拋飛身亡。(圖/翻攝臉書Florida Police Scanner、推特@albieconcepts)

▲桑普森身材魁梧,在意外發生前,以安全考量為由,被其他遊樂設施拒載。(圖/翻攝臉書Florida Police Scanner、推特@albieconcepts)

奧蘭治郡法醫辦公室指出,死者頭部、頸部及軀幹嚴重內傷,死因是意外。當局聘請的外部工程師分析後表示,自由落體安全體重限制為287磅(約130公斤),而桑普森座位上的感應器被手動調整過,以利加大空間、容納乘客身材,卻反而導致安全桿未能提供妥善保護。

根據遊客說法及現場流傳影片,桑普森出發前,似乎就沒有扣緊安全桿。意外發生後,工作人員立刻遭受質問,但2人都堅稱,確實有檢查防護措施。

桑普頓父母對遊樂園、自由落體製造商及地主提告,指控業者過失致死,未能警告像桑森普森這樣身材的人,搭乘遊樂設施將有風險,也未能提供合適的固定裝置。

父親亞內爾(Yanell)說,其他設施的工作人員都曾警告,他兒子的身材無法安全搭乘,但自由落體工作人員卻揮手放行。根據友人說法,桑普森在出發前非常擔心,甚至有點恐慌,還跟隔壁朋友說,「如果我不能安全著陸,你可以告訴我爸媽『我愛他們』嗎?」

園方律師表示,桑普森的死是一場悲劇意外,但他們持續與家屬溝通,並且積極配合調查。

岩壁固繩「風化」斷裂!28歲陽光妹尖叫急墜122米 當場慘死

浮潛遭「遊艇螺旋槳」絞碎慘死!男女開心搭船出海 魂斷度假勝地

纜車「噴飛墜谷片」曝光!進站中纜繩突斷 時速近100km俯衝摔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