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精華階段在牢裡!「台灣阿龍」一個翻轉的更生人

▲桃園市俞姓男子去年11月間行經平鎮區石門大圳過嶺支渠,因區公所施工步道綠化工程導致道路縮減,俞疑似不滿現場2公務員回覆,竟對2人拳打腳踢。(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更生人在他人生最精華階段因案入獄,直到父親身染重病時才覺悟,靠著在父親臨終時的承諾「完成大學學歷,做一個有用的人」翻轉人生。(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曾經聽過<台灣阿龍是在哈嘍>的「角頭故事」嗎?一位接地氣的中年大叔,口沫橫飛地說著「看守所」與「監獄」的故事,在台灣阿龍FB留言區裡有許多一般人看起來特別的提問與發言,讓人不禁好奇想問阿龍是要業配什麼?又或者是想要表達什麼?「其實這是一個勵志正向的節目」台灣阿龍的主角阿龍這麼說。

翻轉1.  八年八個月的沉潛和深省,阿龍徹徹底底地覺醒!

阿龍年輕的時候血氣方剛又狂妄好鬥,加入了所謂的地方幫派,當時少不更事,在自以為講義氣及英雄主義心態作祟之下,懵懂無知一路橫行,終究步入歧途。在35歲那年,也是人生最精華、最寶貴的青春歲月,阿龍因案入獄。服刑期間,度日如年,他眼看著年邁的雙親為了自己奔波勞碌,瞬間黑髮斑白、形色憔悴的模樣,阿龍除了悔不當初和自責之外,更對父母深感抱歉。此時的他如夢初醒般領悟了人生的真諦,也開始下定決心勇敢面對自己曾經犯過的錯並且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然而就在這段服刑期間,父親身染重病,為了爭取最後陪伴的機會,阿龍在獄中努力地表現良好,並且成功移往外役監,在父親臨終最後的三個月得以獲准假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翻轉2. 更生人進修大學,阿龍百感交集,盡在不言中

自父親離世之後,母親也因為照顧父親而中風,有大半年的時間阿龍每天推著行動不便的母親復健,當時一方面懊悔自己年少時有多麼無知,一方面心中也時刻想著臨終時對父親的承諾-「完成大學學歷,做一個有用的人」,於是阿龍勇敢面對自己特殊身分,專心準備大學甄試。感謝社會仍然給予更生人機會,經過一番準備,阿龍真的通過面試錄取了國立台北大學,阿龍說入學前一晚跟要出獄前一晚的心情一模一樣,百感交集難以形容○

今年六月阿龍將在三峽校區台北大學的畢業典禮上,代表企管系畢業生上台致詞,阿龍終於可以大聲坦然地向天上的父親說:「爸爸我兌現了對您的承諾」。

翻轉3. 過去的我成就現在的我,阿龍不忘回饋社會

當了十多年小弟口中的大哥,蹲了五年多的苦窯,阿龍到了四十歲才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在家,他是身兼母職的父親也是母親又撿回來的好兒子;在外,他則踏實地經營生意。因著自身的經歷讓阿龍對更生人有更多的不捨,也希望能盡其所能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台灣阿龍是在哈嘍>的「角頭故事」分享了更生人的心路歷程及不為人知的故事,看似阿龍詼諧ㄗㄨㄚˋ故事,卻無一不是要叮嚀大家「歹路不能行」,阿龍用自己過往的歧途人生,開啟了自己的翻轉人生,卻也不忘要回饋社會!

想要ㄗㄨㄚˋ到什麼時候?

阿龍笑笑地說:這是一個勵志正向「翻轉人生」的節目,我知道不可能看了我的節目之後就不會再有犯罪發生,但是誠摯的希望年輕人在衝動時能停來多想想,以阿龍為借鏡,也希望能藉著節目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讓越來越冷漠的社會注入更多愛與善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