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分科測驗防疫措施 大考中心曝「考前兩週公布」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首屆分科測驗7月11、12日舉行,大考中心表示,防疫措施在考前兩週公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指定科目考試在111學年度首度轉型為分科測驗,預計在7月11、12日舉行,距離不到一個月時間,由於目前疫情仍在延燒,外界好奇防疫措施是否比照之前剛考完的統測或國中教育會考,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14日)表示,因為疫情變化還很難預測,分科測驗防疫措施現在還沒確定,但會在考前2週對外說明。

因應108課綱改革,末代指考在去年落幕,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考科也從去年10科減少為7科,不考國文、英文、數乙,考試時間也從3天縮短為2天,根據大考中心資料,7月11日第一天考「物理、化學、數甲、生物」等4科,7月12日則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3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分科測驗從9日起開始報名,下週三(20日)截止報名,由於目前疫情仍處於相對高峰,外界相當好奇分科測驗的防疫措施,是否比照之前剛舉辦過的統測與國中會考。

▲▼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今年學測成績。(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分科測驗防疫措施將在考前兩週公布。(圖/記者許敏溶攝)

根據今年國中會考防疫規定,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考生參加補行考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考生,則分別安排至不同類型的「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另每間一般試場人數由原本42人降載為36人,也不准家長陪考。

對於是否防疫規定是否比照會考或統測,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天表示,跟過往一樣,相關的防疫措施與作為,要在考前兩週才宣布,因為疫情變化還很難預測,所以在還沒確定之前,不方便對外說明,至於居家隔離或檢疫考生是否可以參加考試,或者確診或快篩陽考生無法參加考試,是否可以參加補考,現在也還不是很確定,「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現在都沒辦法回答,因為疫情變化很難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