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3+4」明實施!北市公布指引 旅館可只訂3天、3類人不適用

▲▼桃機入境大廳,旅客登記、消毒、採檢作業。(圖/記者宋良義攝)

▲桃機入境大廳,旅客進行登記、消毒、採檢等入境作業。(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15日起,居家檢疫政策放寬為「3+4」,所有入境旅客只要完成3天居檢,即可進行4天自主防疫。對此,北市政府補充公布居家檢疫指引,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可於自家進行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可訂3天防疫旅館,後4天返家自主防疫。

根據北市府規劃,入境抵台旅客採「3+4」政策自6 月 15 日凌晨0點起實施,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為準。適用對象不限本國籍或外國籍,也不限商務客;但包括移工、漁工及學生等3類人排除。

觀傳局解釋,考量移工、漁工及學生採共同生活模式,群聚感染風險較高,自主防疫期間不得工作、到校上課,仍需7天內全程入住防疫旅館不得外出。

觀傳局指出,北市政府現有防疫旅館共145家,房間數超過9000間,量能居全國之冠。北市府表示自中央公布政策以來,已接獲大量防疫旅館及民眾來電詢問檢疫規範,這2天積極與中央各單位了解執行細節,直到今天為止,部分細節仍無具體執行方式。

為讓防疫旅館及入境旅客安心,北市府14日率先公布「台北市政府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居家檢疫政策調整(3+4)防疫旅館FAQ」,以安民心。

觀光傳播局劉奕霆局長表示,中央公告政策以「同一檢疫地點完成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為原則」,引發地方政府、業者及民眾的疑慮,是否造成後4天自主防疫期間可以出外上班,卻不能返家的矛盾情況,這對地方政府及業者的管理來說,也十分不切實際。

北市補充說明,民眾家裡若符一人一戶規定,可於自家進行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或訂3天防疫旅館,後4天返家自主防疫。另若遭民眾檢舉家裡不符規定,則由民政單位進行查核;又民眾後4天選擇入住防疫旅館,必要時可持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外出,並無時間或次數限制,原則不得在外過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