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實施!北市確診亡者火化前可停靈 用「透明屍袋」讓家屬見最後一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一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透露,台北市會在二殯火化場尋找一個暫存停靈的空間,讓民眾可以用簡單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且目前也準備好了透明屍袋,今天下午4時會定好所有動線,預計15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後,最快下週實施。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14日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詢問,目前是否仍維持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制度?黃珊珊回應,中央送來的公文仍是「儘速火化」,但地方政府可以因地制宜。

黃珊珊提及,北市府今日有初步計畫,會在二殯找一個空間,讓確診民眾火化前有暫存停留的地方,可以進行一些簡單儀式,也讓家屬可在現場送先人一程,預計下午4時會到現場整理動線,15日向外界報告。

至於能否讓家屬見到亡者最後一面?黃珊珊說明,下週會有透明屍袋,且有暫時場地可以入殮,儀式後再做火化。

陳建銘追問,能不能使用禮廳,並讓火化封棺前,開放家屬將亡者衣物放置至棺木中一起火化?黃珊珊稱,會有暫存入殮儀式,但地點不是在禮廳,而是該暫存空間,地點則是利用火化場旁邊的停車場,預計15日與柯文哲報告後再做正式公佈,最快下週開始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