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羞辱公務員 苗博雅反擊柯文哲「帶風向、有多少人開會被你罵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延燒,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一名在上班時間使用PTT發文的交通局林姓科長(ID:Kuloda)唸出留言,被網友認為是公開處刑。面對市長柯文哲痛批訕笑羞辱公務員,苗博雅回應,如果不是公務員自己違法,議會何需開專案會議來調查?除非柯文哲認為,今天市府螺絲掉滿地,所有議員都要視而不見,「這是他的價值嗎?」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4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4日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苗博雅說,昨天議會的開會全程、媒體都有直播,內容是完全公開在網路上,「全程沒有任何一個議員對公務員有任何訕笑或羞辱言詞,大家是非常理性、非常平和的,在討論一個重要的市政問題」,柯文哲說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這個事完全扭曲跟虛構的事,網路上影片都在,大家可以自己查證。

「不知道為什麼市長要對議員進行認知作戰跟帶風向的言詞。」苗博雅說,我們在討論的是公務資源是不是被濫用、公務員上班是否做市府的政治打手等,嚴肅的問題。

苗博雅指出,昨天呈現了所有證據,已經證實了台北市政府根本就是螺絲掉滿地,議員幫忙把螺絲鎖緊,是在幫市長做好他沒做的工作,結果市長現在來對議員生氣,「我不知道是不是見笑轉生氣?因為在我們所有人民期待,我們希望公務員一定是競競業業克盡職守,而不是在上班的時間去做政治打手」。

苗博雅說,昨天請科長以上的官員來朗讀這些證據,就是他們在上班時間在網路上,做政治攻擊,攻擊他人的言詞,這些都是公務員在上班時間作的言論,如果請他們重新說一次自己做過的事算是羞辱,是不是當初被他們這些言詞羞辱的人應該做何感想?

苗博雅指出,她認為柯文哲已經完全失去自我反省的能力。如果柯文哲要說不應該對公務員大小聲,在市府開會的時候,柯文哲曾經對多少公務員大小聲?光是她一個議員所了解到的,就有許多公務員跟市長開會的時候被罵哭,甚至柯市長自己黨內開會時,是怎麼樣用侮辱性的言詞去形容他自己黨內的下屬?這些都是公開的事實,他自己做不好的事情,結果跑到議會裡來對議員生氣?對議員認知作戰、扭曲事實。

苗博雅說,幸好現在是網路的時代,所有的證據都在網路上公開的一清二楚,如果全國的民眾對此有疑問,只要再看一次還原現場的影片,就知道到底是誰講的是真的、誰講的是假的。

媒體問到,柯文哲質疑議員把公務員當作作秀工具,苗博雅說,如果今天不是這些公務員自己做了違法的事,議會何需開專案會議來調查?今天加開專案會議,是要做好議員的工作。

實際上,昨天在議事廳裡,議員對這些公務員都給充分的尊重,一個公務員要公然的違法,本來就應該要有接受議會調查的準備,除非柯文哲認為,今天市府螺絲掉滿地,所有議員都要視而不見,這是他的價值嗎?

苗博雅指出,如果未來他所力挺的人當選了議員之後,市府又發生這樣的事,難道他所力挺的議員都會假裝看不見嗎?為什麼今天叫官員來到議會裡接受調查,就叫做作秀的工具?柯文哲這樣的說法已經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