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新北市府「網路管制PTT」? 柯文哲:這違反我的政治價值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近期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因公務員上班時間使用PTT,引發外界熱議,而網紅四叉貓更爆料,新北市政府網路封鎖PTT。被問到台北市政府會不會也封鎖PTT?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回應,這個違反他的政治價值,所以不會為了此事將市府對外聯通全部砍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議會質詢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14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及,網軍與網路義勇軍是不同的,雖然上班時間做這種事情就是不對、應該受到譴責與制裁,但調查過程中絕對反對「思想檢查」,更反對網路戒嚴,調查單位也不是台北市議會,應該交給政風處或檢調,搞得台北市政府好像是思想檢查處一樣。

陳建銘詢問,新北市政府已經進行網路管制,台北市政府會不會跟進?柯文哲回應,這個違反他的政治價值,他仍維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且每天嘴巴上都這樣講,還是要信仰其政治價值,更不會為了這種事情,就將北市府電腦對外聯通全部砍斷,「我想我不會幹這種事。」也不會封鎖PTT。

陳建銘也建議,台北市政府可以成立一個「靠北議會」網站,讓所有公務員下班時間到裡面投書,如果有政策要捍衛,就在下班時間捍衛,讓大家都有地方紓解。而柯文哲則認為,這個建議很有創意,他再想想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