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含禁藥「源頭3場未檢驗」還要國人吞! 網喊「我OK你先吃」

▲▼  石斑魚,北京菜市場,水產,賣魚 。(圖/記者蔡儀潔攝)

▲漁業署強調,近3年食藥署未檢出市售石斑魚有用藥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檢出台灣石班魚含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還有土霉素超標,暫停進口。事發至今農委會僅強調會祭出措施救農民,呼籲全民多吃石斑魚,不少民眾不滿,為何要吃有禁藥的東西,不解對方有驗到,台灣政府卻說沒事,直言「我OK你先吃」。漁業署今(13日)表示,食藥署近3年抽驗市售的石斑魚都沒問題,這次被禁的源頭在屏東,有3家正調查中。

PTT上超多網友炸鍋,事情爆出至今都幾天了,真的是好奇哪家養殖場?出口商?被撿到禁藥,且都爆出來不就要「自己送檢自清」?尤其可以輸到大陸,肯定不是一般小販,國內也會有通路,沒道理放著有疑似禁藥石斑在台灣流竄。有網友也說,被驗出有禁藥,政府需要去查哪一間有問題, 詭異的是大陸每次都說有驗到,台灣自己怎麼驗都驗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人說「內銷幾乎不驗的」、「台灣人自求多福」,並提到「孔雀石綠連自己非化學系都知道是致癌物了」,更有人直指「10幾年前屏東就有孔雀石綠的新聞」。有網友則認為,之前台灣鳳梨被禁超丟臉,賣去日本一樣有蟲,不少人更說「我OK你先吃」、「抱歉,大家加油,我不吃魚」。有網友還說,「魚達人以前就說過,魚市場加保鮮劑的魚很多,政府也沒在管,食安永遠只是口號」。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受訪表示,這次被禁貨源是來自「3家養殖場」,接獲通知隔天派員到屏東,跟縣政府合作,將貨源暫停移動並採樣,目前在檢驗中,並強調檢驗的東西會追,只是實驗室有自己的方法,會盡快,結果出來會統一對外說明、公布結果。

林國平指出,上週六農委會記者會中,防檢局簡報說過了,消費者目前在市面上可以買到的石斑魚都沒問題,食藥署這3年未檢出用藥,國人可以安心食用。林國平也提到,今年初2家石斑魚業者被禁,跟這次3家是不同的。

其他人也看了...

怕吃進石斑有「孔雀綠」看過來! 專家傳授「觀察魚鰭」絕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