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66!中重症+15 國小復課全校快篩結果曝

▲▼ 0613金門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 0613金門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郭玗潔/金門報導

今(13)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4萬5081例確診個案,其中金門新增66名確診者(K3399-K3464),確診累計3,464例,目前收治中43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28例、中症12例、重症3例,確診者居家照護有593例,在金酒確診案方面,今天則有3例確診。此外,國小今日復課,縣府提供4970劑快篩試劑,供各校師生篩檢,經各校回報後,有個位數快篩陽性,縣府表示,國小復課狀況良好。

▲▼ 0613金門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57人,目前居家隔離127人,解除居家隔離87人;針對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

新增66例確診者中,男性有36例、女性30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年齡分布:5歲以下4例、6歲至12歲8例、13歲至19歲8例、20歲至29歲16例、30歲至39歲14例、40歲至49歲6例、50歲至59歲4例、60歲至69歲5例、90歲以上1例。

▲▼ 0613金門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府表示,目前重心放在確診者分流,就是輕症、無症狀,以居家照護為主,中症、重症則以金門醫院收治為主要的原則。金門醫院專責病房,確保有收治能量是重要指標。今日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16床,尚有空床24床,可收治中、重症確診者之治療。

縣府衛生局指出,經統計3月30日至昨(12)日止,金門醫院收治確診病患計152人,出院者133人,其中亡故者7人。調查死亡病例之病史,皆有危險因子或慢性病史。衛生局呼籲年長者盡快接受完整疫苗施,以防止發生重症。

此外,為因應國小今(13)日復課,縣府指出,縣府共提供4970劑快篩試劑,供各校師生篩檢,經各校回報後,有個位數快篩陽性,尚在等候進一步的檢驗結果,若屬陽性,則該班依停課標準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