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市府幫網軍卸責 北市查12筆PTT帳號喊冤:資訊局不是柯南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網軍報告被質疑,台北回擊資訊局不是柯南。(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延燒,市議員抓出12筆帳號,曾經透過市府IP在PTT發文,台北市資訊局8日遂公布初步報告,提及12筆帳號為何者使用,但議員陳怡君提及的「magelinus」因查無近期PTT於市府網路環境上站紀錄,無法追查,讓她覺得是替網軍拖延卸責。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今(9日)表示,北市府資訊局非調查局,更不是柯南。

資訊處8日公布《PTT發文事件調查說明》內文表示僅針對中央及議會所提情資進行查察,查調過程會受限於日誌保存年限及查調所及範圍限制,而影響查調結果,本次查調帳號共計12筆, 包含LovError、going70、going90、sinju1204、troubleling、SagaCandida、 Tapqou、kuloda、Peterloo、Adlib、magelinus、a45806722。

不過,議員王閔生質詢的帳號「Tapqou」,以及陳怡君質詢的帳號「magelinus」因查無近期PTT於市府網路環境上站紀錄,無法追查,需近期透過市府網路環境上站,才能透過日誌分析。

陳怡君回應,magelinus為前都更處蕭姓員工,除了在上班時間發文帶風向、照三餐發文批評議員的質詢外,還誇口自豪的稱自己是「市政地下小編」,她在質詢時要求資訊局查清楚,這位自稱「市政地下小編」到底是誰?有沒有冒用的嫌疑?但局長卻推給年代久遠、要去查歷史紀錄,根本是公然替網軍拖延卸責,如今網軍的真實身份曝光,資訊局如何解釋?如何追究處置?

陳怡君要求,柯市府不要再裝無知、擠牙膏、假震驚,案子被爆到哪進度才辦到哪,與其被抓包,不如自己清君側,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針對這一連串的網軍醜聞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以杜絕歪風,並且鄭重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針對市議員和網友對於北市府PTT發文事件調查報告的評論,魏文元9日表示,依照「台北市政府網路管理規範」,網路日誌保存規定至少一年,因此超過一年以上,沒有使用北市府網路上PTT,帳號無法追查。現在很多網友擅長在網路上公審,自扮柯南辦案,若市府員工留言真涉及犯罪違法,或有任何受人指揮證據,歡迎提供,將請司法單位調查。

魏文元說,北市府資訊局非調查局,更不是柯南,還有許多重要市政公務要處理,人力及資源要有效運用,不能無限上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