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高起來!連2天破8萬 沈政男給答案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8日新增8萬223例本土確診,也是連2天破8萬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這兩天新增攻上8萬,乃因5月下旬人流回升,造成曲線下降變緩。

沈政男在臉書說,他來分析何以這兩天高了起來,如果說是端午連假延緩確診,那麼8日照理會降下,結果仍是偏高;如果說是連假南來北往,造成新增攀升,8日應比7日更高,結果卻是降低一些。

▼8日新增8萬223例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指出,如果說是純粹中南部升高,早成全台下降變慢,重點來了,6/5北部/中南部=0.32,到了8日比例仍是如此,顯見是全台一起增加,因此他的推論是,這兩天新增攻上8萬,乃因5月下旬人流回升,造成曲線下降變緩。

沈政男提到,接下來就要觀察人流指數是否繼續回升,或者下降了,如果人流沒有再度下降,那麼曲線下降就會變慢,因為R值被改變了。

沈政男表示,雖然8日死亡159人創新高,大致還在150左右,他突然發現3日是重症高峰!距離新增高峰5/26就是一周左右;如果重症高峰已過,那麼也跟鄰近國家類似,也就是死亡高峰落後新增高峰約一周。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