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達萬分之10防線 黃立民:死亡人數高峰將延續到下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昨日(8日)新增8萬0195例確診、159例死亡,粗估致死率已達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設定的萬分之10防線。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死亡人數高峰應該會延續到下週,不過,整體致死率不會有太大變動,差不多就是萬分之10,甚至更低。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防疫險,防疫假,輕症無症狀,確診,居隔單,黑數。(圖/記者李毓康攝)

▲專家認為,台灣疫情已從高峰期逐漸往下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8日公布,今年國內本土病例累計共251萬2968人,當中有250萬4903人為輕症,輕症比例為99.68%;中重症有8065例,其中,重症患者有2520人死亡。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父母感染新冠肺炎後綜合原有疾病死亡,並在24小時內火化,死亡證明註明染疫,事後家屬向衛福部申請補助,卻被告知公衛專家駁回醫師診斷,沒有把父母列入確診死亡。

對此,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解釋,處理列入死亡統計部分,基本上是由防疫醫師進行初步審查,再由專家小組審查,裡面可能有一些情形有列入,但列在其他項目,「也就是說,經過我們檢視,過程中可能已經有其他明確死因,比如有些寫有意外事件,有些寫有感染,經過專家審查可能認為不適合列在新冠死亡統計裡。」

而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粗估已達到陳時中先前設定的萬分之10防線,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雖然確診人數會逐漸往下降,但死亡人數高峰應該會延續到下週,不過,整體致死率不會有太大變動,估計差不多就是萬分之10,甚至有可能會更低。

▲▼6/8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8日新增159例死亡。(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也提到,台灣目前已從高峰期逐漸往下降,青壯年及中年族群漸漸產生免疫保護力,加上疫苗施打率高,民眾適應性也增強,足以保護脆弱族群,「在6月5日前,大部分都是以20歲以上中壯年感染者居多,而這也是形成社區防火牆最大的原助力。」

陳秀熙預測,台灣整體疫情會在6月底下降並得到控制,透過抗病毒藥物初期介入、醫療量能初期調整,以及族群時間與地理區域防疫適應性,可以預測介入效益達50%時,整體累積死亡率就會下降至10萬分之16,重症比例也會下降,有否極泰來的可能,屆時便可以做解封準備,與國際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