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旅客指引條件曝光 交長:打滿三劑、團進團出

▲▼南韓4月1日起全面解除已接種疫苗旅客的入境隔離,仁川國際機場擠滿出國觀光的旅客。(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旅遊鬆綁,未打疫苗也可入境免隔離。(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韓今(6/8)起旅遊鬆綁,無接種疫苗者入境免隔離,台灣國境何時開放?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專訪表示,觀光局已準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包括2天前要有PCR陰性證明,須打滿三劑,另要團進團出,短期內將報指揮中心核定,實施日期仍要看疫情狀況。

王國材表示,觀光局已準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包括需要有兩天前的PCR陰性證明,讓大家放心,國外Omicron變種病毒很多,很怕會進來;另外就是打滿三劑疫苗,然後會要求團進團出,出境和入境指引做好了,短期內會送到指揮中心核定,但實施時間仍要看疫情判斷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主持人王時齊詢問未來國境開放,開放國外觀光客進來是否以團優先或是個人自由行?王國材表示,國外觀光客的觀光簽證,不管是團或個人都是觀光簽證,他個人覺得從指揮中心和外交部討論來看,依據外交部角度,觀光簽證無論是個人和團是一起的,未來究竟是同時開放,或是從團開始,待疫情情況確定後,再決定要不要有優先順序,或是同時開放不要限制團或個人。

針對目前入境檢疫仍要7+7,未來是否減少及何時可出國玩?王國材表示,這題目觀光業與他座談時提出很多,也舉了各國邊境管制鬆綁狀況,在擴大防疫會議也做了些討論,現在7+7,下階段是不是3+4或是還有更下個階段,考量目前每天確診約7萬、8萬,仍在高原期,國外還有Omicron變種病毒,需考慮國內中重症醫療量能負擔,要不要在高原期開放讓國外帶來更多變種病毒,是指揮中心考慮的。

▲▼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王國材說,目前防疫會議仍在做些討論,7月15日推出觀光振興方案,先在國內國旅練兵,很多國人想出國,可趁此機會先國旅,國內很多景點不會比國外差,趁有振興補貼去看看國內各個景點,雖然國際觀光還沒開放,透過60億元振興讓大家先在國內玩,也挖掘台灣好山好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