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火車情義相挺五一停駛沒領到錢 交長幫追討「趕快給人家」

▲台南市因應台鐵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市府、公路總局合作開行「後壁—善化」、「善化—台南」2條「類火車」,以及由高鐵公司接駁「台南—沙崙」等路線,統計至晚上6時服務1903人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鐵五一停駛,交通部調度類火車和客運支援,如今卻傳出尚未付款。(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五一面臨停駛危機,交通部規劃12條「類火車」路線外,協調客運加開班次,不過迄今已逾1個月,傳出「類火車」業者還沒收到台鐵應付200多萬元外,協助增班的公路客運也有100多萬元款項無著落,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8)接受專訪時表示,「台鐵不夠誠意,已請台鐵這禮拜趕快給人家。」

台鐵公司化爭議引爆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出勤,表定列車全停駛,台鐵擠出18加班車,並調度客運和遊覽車開出12條類火車路線,不過迄今已滿月,卻傳出台鐵積欠「類火車」逾200多萬元,日前有業者感嘆,台鐵艱困時刻大家情義相挺,但1個月過去了,卻被欠款。而當時公路總局協調公路客運增班,也傳出客運超過100多萬元款項無著落,找公路總局後,卻要業者改找台鐵請款,不滿被踢皮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日前則回應,類火車部分5月27日已完成採購程序,已請業者提出相關單據和發票申請,並協助業者處理單據,將盡速付款;公路客運增班部分因資料仍有疑慮,與公路總局確認後也將盡速協助業者請款。

▲▼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翻攝直播)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接受YahooTV 《齊有此理》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此事,王國材表示,「台鐵不夠誠意,已請台鐵這個禮拜趕快給人家。」

王國材說,當天五一停駛,很緊急請遊覽車和客運業者支援,但從5月到6月迄今已超過1個月,錢還沒給人家,「台鐵是慢一點,這部分應該要趕快給人家。」

據了解,台鐵原規劃5月20日要補辦類火車採購程序,由於過往公路總局協調客運業者出車,不需要經過購程序,部分客運業者不熟悉相關採購作業,不會填寫標單,向台鐵反映來不及,因此台鐵延後至5月27日開標。

台鐵原規劃業者提出派車單和發票等資料後,比對無誤就可出帳,但因部分客運業者資料有誤或迄今尚未補齊資料,台鐵明天針對資料完整業者撥款,其餘業者催補資料後,將在收到資料且無誤下於2個工作天內完成請款和撥款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