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被記過!北市員工上班用PTT 基金會堅持不公開「道歉聲明」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PTT鄉民「LovError」日前發文內容稱妻子與3名小孩發高燒住院,卻被醫生說是輕症,但遭PTT創設人杜奕瑾抓包有疑點,且IP在台北市政府,進而引爆網軍爭議,而其身份也被曝光,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會展會7日表示,已決議記過2次並要求發布道歉聲明,但聲明內容卻不宜對外公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2日揭露,「LovError」和「going70」、「going90」屬於同一個人,且在上班時間使用PTT,IP位置都在台北市政府,甚至發文稱妻小確診,就醫卻被稱輕症等言論,但被抓包後又坦言是「幻想文」。

當時台北市資訊局公布調查結果,「LovError」為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自稱發文為自身遭遇,抒發不滿而非造謠,於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願受懲處。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7日接受電訪時表示,已在6日人事評議委員會核定,針對林姓員工記過2次、年度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並要求林姓員工發布道歉聲明。

針對道歉聲明具體內容,陳文鑠卻稱,聲明跟考績都涉及個人隱私,屬於公司內部紀錄,不宜對外公布。媒體追問,道歉聲明是否應公布給社會大眾?但陳文鑠不斷強調,人評會決議有要求林姓員工寫道歉聲明,儘管林姓員工本人有同意聲明被披露,但要先確認該份聲明是否涉及個資,且應該由對方自己公布,不宜由基金會公布。

但媒體質疑,連林姓員工本人都同意披露,為何無法公布「道歉聲明」內容?陳文鑠仍說不宜公布,不過若有台北市議員索資,就可以提供給議員。

最後,在媒體不斷要求「道歉聲明」內容下,陳文鑠才以口述方式說明,道歉聲明包括3個重點,包括對個人在上班時間未能遵守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用公務電腦在網路上從事非公務事務、違反紀律上,這點林姓員工承認錯誤;網路上稱居隔期間沒領薪水,是未依據事實陳述,願接受懲處,並為PTT上的言論道歉,網路上所有言論是他個人行為並負所有責任,與基金會無關,且他絕非網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