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戴琪:美國承諾深化與台灣的貿易關係

▲▼拜登將任命台裔的戴琪(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6日重申,美國承諾深化與台灣的貿易關係,至於對抗通膨,則是一個更複雜的問題,無法只透過對中國的關稅來解決,重要的是深思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作法應慎重並講求策略。

根據《路透社》報導,戴琪在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表示,通膨問題是「可怕的」,也損害美國人的荷包,但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有很多原因,無法只透過「對中關稅」來解決。

報導指出,戴琪這一番話表明,拜登政府內部正就是否削減對中關稅而意見分歧,也就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啟動301條款、對上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

戴琪說,拜登政府應該深思熟慮,慎重並講求策略地處理和中國的貿易關係。她主張,關稅措施是對中整體策略的一環,可以對中國履行貿易承諾、約束濫用行為起到作用。

戴琪上述說法,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對301條款關稅的主張有所分歧。葉倫認為,這些關稅傷害了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可能對降低價格和成本產生了影響,應該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