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想討錄音檔!新北市府挨轟 侯友宜親自回應了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新北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後,爸爸出面要求能夠調閱完整通聯還原真相,儘管市府提供錄音檔,但因隱私個資等因素無法讓恩恩爸帶回,引來部分人士批評,市長侯友宜更遭指「神隱過端午」。對此,侯友宜回應,外面的聲音相信大家都是好意的,對恩恩一家人一定會全力給予關懷,也會按照規定拿出資料。

2歲男童恩恩上個月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質疑,當時打電話求救等了81分鐘救護車才到,錯過了黃金救治時間,希望調閱完整通聯。針對為何不能讓恩爸將音檔帶回家,新北消防局日前已解釋,受限政府資訊公開法、通訊保障法,無法提供錄音檔,但可派專人隨時送錄音檔供恩爸聽取比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表示,孩子都是大家心頭的寶貝,小生命的消失讓人深感遺憾和痛苦,他的父母親一定最想知道真相,希望能夠讓他們盡快取得相關資料。

面對外界關注,侯友宜今則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市府一定會盡力幫助恩恩爸爸,「我特別希望衛生局、消防局兩局長跟恩恩爸說明來龍去脈」,而外面的聲音「我相信大家都是好意的」。

有關「神隱爽過端午」的批評,據了解,侯友宜並非去過端午節,而是因為母親在5月23日辭世,依民間習俗子女需為辭世的長輩做七,因此連假日才未現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