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2年復育!東螺溪生態多樣 獨角仙將大爆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母親河「東螺溪」,12年來在湖埔社大的復育下,已經成為候鳥棲息地,為了提升社區居民對河川保育及生態維護的重視,今天舉辦淨溪活動,執行長林淑玲說,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志工少了一半,仍移除了數百公斤的垃圾及外來種,同時預告下周園區內獨角仙將大爆發,歡迎民眾到場觀賞。

▲彰化東螺溪淨溪。(圖/湖埔社大提供)

▲彰化東螺溪獨角仙大爆發。(圖/湖埔社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螺溪沿岸有志工們守護環境,是唯一沒有泥土的河川,孕育出台灣原生種樹木、其中不乏有美麗的欒樹、木棉花海及光臘樹等等,依照四季變化出不同美麗的面貌,也因此成為台灣網紅打卡熱點,在受疫情肆虐的今日,社大決定在今年的世界環境日6月5日不畏疫情持續辦理淨溪,也象徵疫情能早日被清掃,人人恢復健康。

▲彰化東螺溪淨溪。(圖/湖埔社大提供)

▲彰化東螺溪志工淨溪。(圖/湖埔社大提供)

林淑玲說,往年都有數百人齊聚淨溪,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雖然志工人數銳減,但仍清除202.7公斤垃圾、及496.3公斤外來種,成果豐碩,並希望藉由身體力行的淨溪活動,來提升社區居民對河川保育及生態維護的重視,尤其呼籲民眾養成不亂丟垃圾習慣,降低垃圾量。

近日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內獨角仙陸續成長,預計下周將會大爆發,林淑玲說,上週還看到有移工前往捕捉,她也同時提醒民眾,在光臘樹旁有立告示牌禁止捕捉,也希望民眾能配合,共同維護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