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否認要求確診亡者24小時內火化惹議 新北:盼中央明確規範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畫面)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近日每天約100多人死亡,因過往要求遺體需24小時內火化,讓不少家屬留下遺憾。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澄清,僅要求24小時內通報,從沒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引發不少民眾熱議。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4日指出,希望中央能夠提出精確時間,才能讓地方能夠有所依循。

國內疫情爆發以來,已有2千多人染疫死亡,因中央將新冠肺炎定列入法定的傳染病第五類,跟伊波拉病毒屬同類,均須在24小時內通報並盡速入殮火化,讓不少家屬認為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不料,陳時中日前澄清,只有規定要24小時內通報,並沒有要求24小時內處理遺體,讓許多民眾傻眼。

陳潤秋今在疫情說明會表示,新冠肺炎被列入法定的傳染病第五類,跟伊波拉病毒屬同類,均須在24小時內通報,並要盡速入殮火化,因此許多殯葬業者都比照辦理。

陳潤秋說,這2年各地方主管機關,都一直在問中央此問題,中央的回覆都是「盡速」,因無清楚時間,大家都還是比照辦理。陳潤秋呼籲,希望中央提出一個明確時間,讓地方可以依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