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火化遺體?陳時中1句話被罵翻 醫悲喊:一輩子遺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確診者死亡遺體多數在24小時內被火化,導致許多民眾因此無法見到離世家屬最後一面,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卻稱,沒有要求遺體在24小時內火化,只有要在24小時內通報,引發外界譁然。對此,陽明醫蘇一峰今(4日)發文感嘆,「此時法規如果又剝奪死後弔念的過程,只是徒增一輩子的傷痛遺憾。」

蘇一峰今天在個人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生老病死,老與病的過程讓人能接受死亡的來到,也來得及對親人道別道歉道謝,但感染症把過程縮短成幾天,讓家屬與死者措手不及的離別,心中會留下無限遺憾,「此時法規如果又剝奪死後弔念的過程,只是徒增一輩子的傷痛遺憾。」

炭火,炙熱,火焰(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小時遺體火化爭議持續延燒。(圖/本報資料照)

炭火,炙熱,火焰(圖/本報資料照)文章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回應「蘇一峰謝謝您說出了我們受難者家屬的心聲,昨日,剛做完母親的周年忌」、「真的。希望決策者考量更周到」、「過去被強制火化的人表示...」、「在病毒前面,人是平等的」、「整個事情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把當權者造神了,過去防疫優秀的表現明明是台灣民眾全體守規矩創造出來的成績」。

▼貼文曝光後,有家屬留言悲喊「謝謝您說出了我們受難者家屬的心聲」。(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             。(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